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石油巨头转型!壳牌95亿美元出售页岩油资产

日期:2021-09-24    来源:PROCESS化工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9/24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壳牌石油 壳牌页岩油 石油转型

加速能源转型,石油巨头壳牌又迈出重要一步。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壳牌公司已经同意,将其在美国最大油田二叠纪(Permian)盆地的全部资产,以约9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康菲石油公司。

这标志着壳牌从传统的石油和天然气业务,加快向低碳资产转移。

据介绍,壳牌在二叠纪盆地拥有22.5万英亩的页岩开发面积,目前每天的产量约为17.5万桶油当量,约占其去年全球油气总产量的6%。

康菲公司在声明中称,预计到明年这些资产的产量约为每天20万桶油当量。

油价暴跌后,页岩油行业迎来破产并购浪潮。康菲公司去年10月宣布以97亿美元全股票交易,收购竞争对手康乔资源公司 (Concho Resources),一举跻身二叠纪盆地顶级页岩油生产商。随着油价上涨,该地区的页岩油气生产正在复苏。

而作为全球最大石油公司之一的壳牌,正在加速转型与业务调整,其石油总产量正以每年1%-2%的幅度递减,相应的,电力、氢能、生物燃料等正在成为新的增长业务。

去年9月,路透社曾报道,壳牌正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一项成本削减评估,可能使石油和天然气生产成本削减高达40%,以此节省现金,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可再生能源和电力市场。

但在实现能源转型的进程中,传统上游业务将继续提供重要的能源供应,提供所需的现金流,加快对未来增长型业务的投资。从净利润来看,壳牌公司表现不凡,2021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0.88亿美元。

根据壳牌公布的转型战略,壳牌计划到2030年代初成为极具规模的低碳企业,到2050年实现成为净零排放能源企业的目标。

短期内,壳牌的战略将重新平衡其业务组合,每年在未来增长型业务投资50-60亿美元(其中市场营销业务约30亿美元;可再生能源和能源解决方案业务20-30亿美元),在转型支撑业务投资80-90亿美元(其中天然气一体化约40亿美元;化工和化工产品业务40-50亿美元),在传统上游业务投资约80亿美元。

通过精简传统油气资产,以壳牌等为代表的巨头正在重塑传统业务结构,加速向综合性能源公司转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