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恐慌性加油 英国石油公司30%英国加油站“快干了”!

日期:2021-09-27    来源: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国际石油网

2021
09/27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石油 英国加油站 壳牌石油 石油需求

在欧洲能源危机与劳动力短缺的双重冲击下,英国上周末出现了一波“恐慌性”加油的浪潮,导致全国加油站出现广泛断供的情况。

作为英国第二大燃料零售商,英国石油(BP)于周日表示,消费者这个周末的“恐慌性加油”已经使该公司全英国总计1200余座加油站的几乎三分之一接近干涸。

除了BP,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 Corp.)也表示其加油站的运营遭到严重影响。另一加油站运营商EG集团则推出了限购政策,限制每位顾客的加油量为30英镑(合41美元),这只相当于三分之一箱油。

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也表示,从上周五起整个网络中的需求就严重超出正常水平,导致一些加油站某些标号的燃料短缺。

彭博指出,此次恐慌性加油的原因可能在于英国重卡司机的严重不足大大影响了加油站补货。根据英国道路运输协会(Road Haulage Association)的估计,目前英国重卡司机的缺口可能高达10万人

为应对此危机,英国政府于上周六表示将向外国卡车司机发放5000个临时签证,直至圣诞节前夕。但相比巨大的缺口,这5000个签证可谓杯水车薪。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欧洲能源危机依然在持续加剧,天然气和电价连创历史新高,不少工厂已经停工,而许多电力企业则不得不转向原油产品作为替代品。

BP表示将与运输供应商Hoyer合作,尽量减少燃料断供的情况。壳牌则表示,目前公司正在迅速补充短缺的燃料标号,“任何有助于缓解燃料供应链压力的措施都欢迎”。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