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润滑油 » 润滑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助力天舟会天宫

日期:2021-09-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许然

国际石油网

2021
09/27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长城润滑油 中国石化

9月20日,长征运载火箭将天舟三号货运飞船成功送达预定轨道,此次发射成功,标志着中国航天“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进入实用阶段,空间站运输保障能力大幅提升。而在这次成功“投递”的背后,航天测控雷达、精密齿轮、导航陀螺仪、小动量发动机等高精尖设备的成功运用,也再一次向世界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制造”的卓越性能。中国航天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也成功经受新任务的挑战,为中国航天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天舟三号货运飞船项目,是我国航天器第14次实现空间交会对接,对系统动作可靠性、位置和姿态陀螺仪精度都有极高要求。长城润滑油秉承服务中国航天六十余载形成的精益制造精神,精炼出用于导航系统最核心的陀螺仪及惯性控制系统的精密陀螺仪表油,以超高的稳定性和精准度,保障交互对接准确无误。

长城润滑油先后为载人航天项目开发了具有良好的生物惰性与极低挥发性的专用润滑油,实现各项系统可靠润滑的同时,保证润滑和密封材料不会对航天员在太空中密闭的生活环境造成影响。产品广泛用于神舟飞船、天宫空间站各部位的密封、各类电子元器件的检漏。

长城润滑油研发的谐波减速器高低温润滑脂,还被广泛应用于神舟飞船的氧气调解阀自动控制系统、百叶窗升降系统的谐波减速器中。其优异的润滑性能,为飞船生命保障系统提供了最可靠的润滑技术支持。

据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国航天发射任务有望突破400次,即将发射的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更是要首次尝试与空间站高难度的径向对接。面对新的挑战,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将不负使命,继续以出色的润滑产品、技术和服务,紧跟中国航天成长的脚步,向祖国和人民递交出满意答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