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马尾造船一艘23500吨成品油船顺利完成主机吊装

日期:2021-09-29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9/29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船 马尾造船 油船

近日,坞门港池内,马尾造船建造的23500载重吨成品油船(MW513-10#)主机吊装顺利完成。

因受厂家影响,该船无法在船坞内吊装主机,导致上建总段也无法搭载完整。若出坞后船艏朝内吊装主机及上建总段,则700吨龙门吊距离受限无法完成;若出坞后船艉朝内进行施工,则需对上建总段进行180°旋转,更多问题难以解决。

生产前,研发设计院工艺定额部联合相关部门详细策划施工方案,提出将上建总段先寄装在主船体上一起出坞,待主机到货后,将该船船艉朝内靠泊港池,从而进行上建和主机吊装的解决方案。同时,工艺定额部还完善了设计总段寄装加固方案,并合理增布吊码、加强结构强度,解决总段超重与吊装变形等问题,为项目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因在港池吊装施工要依赖潮汐变化,所以施工不仅要快、还要准,同时还面临着因潮水起落,船体不断起伏的问题。面对挑战,公司对安全生产进行提级管理,马尾造船总经理高登攀、司管中层副职级干部邱榕亲自部署生产前计划,强调作业安全和施工重点;搭载部迅速组织骨干员工迎难而上,由共产党员、起运主管连银庚带队组建党员突击队迅速开展主机吊装作业,在吊装过程中,施工人员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都严格按照安装工艺标准施工,按方案落实安全检查、审批及过程监管,使吊装质量完全达标。

23500DWT成品油船总长155.00米,型宽36米,型深15.2米,航速12.5节,载员24人,最大载重量约23500吨,入级ABS船级社。

最后,随着23500DWT成品油船(MW513-10#)上建总段吊装落位完成卸扣,标志着该船主机吊装顺利完成。今后,公司将持续加强创新驱动能力,打好提质增效主动仗,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