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考虑释放国家战略石油储备遏制油价飙升,不排除禁止原油出口

日期:2021-10-07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21
10/07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石油产业 石油价格 油价变动

美国能源部部长Jennifer Granholm提出了从政府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原油的可能性,她表示,在拜登政府面临油价飙升的政治风险之际,所有工具都在考虑之中。

在加油站汽油平均价格徘徊在每加仑3.19美元(7年来最高)的情况下,白宫担心,燃料成本的上涨可能会在明年中期选举前损害其政治前景。分析师认为,释放原油供应可能会稳定石油市场,并拉低油价。

Granholm还表示也不排除禁止原油出口,尽管这是从未使用过的手段。自2015年美国国会取消联邦限制以来,美国原油出口一直不受限制。

位于墨西哥湾附近的战略石油储备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应急储备。该储备由美国能源部管理,上周有6.178亿桶石油,大约相当于美国一个月的石油产品需求。

上一次动用大规模储备是在2011年,当时奥巴马政府与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的其他成员国合作,利用紧急储备来拉低不断飙升的油价。美国国会还批准定期销售以增加政府收入。

周一,欧佩克+无视美国政府要求其以比原计划更快的速度增产的请求。相反,它坚持计划在11月每天向市场额外投放40万桶原油,这是去年历史性减产后逐步恢复产量的一部分。

欧佩克+的决定是对白宫的一个打击,白宫曾要求更快地增产。Granholm表示,美国对此感到失望,“所有人都希望会有额外供应,这样价格就不会被推高”。

她还表示,美国正“尽其所能”解决天然气供应紧张的问题。天然气供应紧张已导致欧洲和亚洲天然气价格飙升。在英国,创纪录的天然气价格本周震动了债券市场,交易员们正在权衡油价飙升对英国经济的损害。

10月6日,11月WTI原油期货跌超2.3%,报77.06美元;布伦特原油12月期货跌超2.1%,报80.79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