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欧佩克+”拒绝加速增产 美国油价创7年来新高

日期:2021-10-07    来源:参考消息

国际石油网

2021
10/07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佩克 石油价格 美国石油价格

据英国媒体10月4日报道,美国白宫呼吁有关方面协助应对日益严重的全球能源危机,但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及其盟友不予理睬,拒绝加速推进增产原油的计划。在这之后,美国油价升至7年来的最高水平。

能源供应紧张推动天然气和煤炭价格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欧洲和亚洲深受其扰。与此同时,随着世界经济从新冠疫情的深渊中复苏,油价一直在稳步上涨。

但“欧佩克+”周一表示,它将坚持今年夏天制订的逐步增产计划,即每月将石油产量上调40万桶/日,尽管有人警告称,供应和需求之间的缺口将不断扩大。

“欧佩克+”的决定有可能加剧美国等大型能源消费国与这个产油国集团之间的紧张关系。美国等国担心能源成本上涨可能会破坏自己的经济复苏进程;“欧佩克+”控制着半数以上的全球石油供应。

“欧佩克+”会议结束后,美国基准原油西得克萨斯中间基原油价格上涨3%,自2014年以来首次突破每桶78美元。作为国际标杆的布伦特原油价格3年来首次涨至每桶82美元。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全球商品战略主管赫利玛·克罗夫特说:“从这一决定看,‘欧佩克+’似乎满足于看着油价进一步上涨,尽管人们担心欧洲和亚洲的能源危机会不断加剧。”

克罗夫特说,在联合国下月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气候峰会之前,白宫力促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这令形势复杂化。

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说,美国一直在与欧佩克产油国就“一项折中的解决方案”进行沟通,“以便让那些待议的增产计划得以推进”,但没有将原油价格飙升归咎于该组织。她证实,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杰克·沙利文上周访问沙特时向沙特官员提出了油价问题。

去年,当西方世界的石油需求在封锁最严重的时候出现崩溃时,“欧佩克+”同意实施幅度创纪录的减产。但投资银行高盛公司上周警告说,全球原油库存正以创纪录的速度减少,并说它认为今年晚些时候油价可能会升至每桶90美元。

欧佩克国家认为,在需求仍在增长的情况下,要想增加未来在石油和天然气生产方面的投资,油价上涨是必要的。

创纪录的天然气价格也在刺激原油需求。沙特国营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负责人阿明·纳赛尔周一在一次会议上说,他认为消费者从天然气转向石油已经使石油需求增加50万桶/日,高于“欧佩克+”计划下月增产的幅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