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国际油价上涨推高泰国出口成本跟涨

日期:2021-10-08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21
10/08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油气需求 石油消费

据《泰国中华日报》10月6日报道,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表示,国际油价和海运费上涨将会造成出口成本激增,如果油价飙涨到每桶80美元,那出口成本将上涨10%。针对近期国际油价大幅上涨后带来的影响,公会表示正在密切关注走势。

据悉目前欧美航线运费成本已经涨了5-10%。从国际油价走势看,很可能在第4季度内达到每桶80美元左右。全球疫情形势改善后,各国纷纷开放国际航空,这使得石油消费需求增加,还有就是欧美很多国家进入冬季,油气需求大幅增长。

此外,泰国出口还面临集装箱竞争的问题,尽管海外订单源源不断的进来,但因为集装箱短缺使得泰国无法如期交货,从而影响全年出口低于多机构的预期,达不到增15%目标,而只有12%左右的涨幅。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