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长庆油田累计为国家贡献油气超8亿吨

日期:2021-10-1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安祥燕 袁朝旭

国际石油网

2021
10/13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油气产量 油气勘探

10月12日,国内年产油气当量产量最高的油气田——长庆油田迎来51周年纪念日。在2020年攀上年产油气当量产量6000万吨新高点之后,长庆油田今年前9个月生产油气当量产量4684.44万吨,累计为国家贡献油气超8亿吨。

坚定“我为祖国献石油”的理想信念,成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压舱石”。51年来,长庆油田年油气当量产量从5万吨攀升至6041万吨,不断创造纪录。特别是近12年来,长庆油田累计探明油气储量占全国的1/3和中国石油的半壁江山,年均净增油气产量当量300万吨,相当于每年为国家贡献一个中型油田。2020年,长庆油气当量产量占国内总产量的1/6。截至今年8月,长庆油田累计天然气当量产量突破5000亿立方米,相当于少烧煤6亿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2亿吨,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坚持创新发展,不断提升企业效益和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挑战“三低”油气田勘探开发极限,抢占非常规油气高效开发技术高地,探索形成了具有长庆特色的技术利器。今年探明我国首个10亿吨级页岩油田,华H90-3井水平段长5060米,刷新了亚洲陆上水平井最长水平段纪录。推进市场化、数字化转型,将12万口井、2800座站库、8万公里管线“装进”电脑。低成本发展战略优势不断凸显,近年来营业收入、人均劳动生产率等均排国内油气田前列。

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彰显了央企担当。51年来,无偿支援地方扶贫、医疗教育、饮水、道路等公益事业发展,推动陕、甘、宁、内蒙古能源化工基地建设,精准帮扶9个贫困村脱贫摘帽,惠及群众2000多万人次。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探索出林缘区、水源区等8种生态环境保护模式,建成清洁文明井场8036个,筑起碳汇林等10多个大型生态屏障,实现了油气生产与生态保护的和谐共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