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长城钻探可溶解桥塞获专利

日期:2021-10-1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郝雄

国际石油网

2021
10/13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钻探 中石油 可溶解桥塞

10月5日,长城钻探压裂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全金属可溶桥塞,在辽河油田河19-H201井应用成功,工具坐封、丢手均一次成功,投球有明显密封显示,性能稳定,质量可靠。

9月下旬,长城钻探自主研发的可溶解桥塞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审批并授权专利。该桥塞额定工作压差达70兆帕,额定工作最高温度可达150摄氏度,在速溶介质15%氯化氢(HCL)中5至8小时即可完全溶解,达到国内领先技术水平。

长城牌可溶桥塞具有体积小、残渣少、性能高、尺寸和溶解速度可调的优点,可应用于40至120摄氏度各种温度的地层。此外,其结构设计合理,操作使用方便,通过提高锚定滑片厚度可实现更大密封比。截至目前,长城牌可溶桥塞已在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吉林油田、浙江油田,中国石化西南测井,贵州乌江新能源等企业多个区块规模应用,应用总数突破4300只。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