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欧佩克表示原油在未来25年内仍将是主要能源来源

日期:2021-10-14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21
10/14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原油需求 原油期货价格

爱尔兰《独立报》9月29日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在其年度世界石油展望(World Oil Outlook)报告中表示,虽然电动汽车以及可再生能源推广确实使富裕国家石油需求下降,但随着较不富裕的国家寻求更高的经济增长和生活水平所带来的需求扩大,预计到2045年石油仍将保持世界第一大能源来源。报告表示,包括石油在内的能源需求在2020年大幅下降之后,2021年出现显著回升,长期来看预计需求将继续扩张。报告预测,2020年至2045年期间,受到全球经济规模翻番以及到2045年全球人口将增加约17亿的推动,全球能源需求将增长28%。欧佩克表示,预计只有煤炭的需求量会减少,而其他能源的需求均会增加,到2045年,石油将满足世界能源需求的28.1%,低于2020年的30%,但仍将多于天然气的24.4%和煤炭的17.4%,水电、核能、生物质能、风能和太阳能等其他可再生能源将提供其余部分需求。

欧佩克报告还表示,随着人们越来越意识到需要加快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行动,欧盟、美国、日本、英国、加拿大和巴西等国纷纷提出了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路线图。但欧佩克指出,相关承诺是否会在计划的时间框架内达成,存在相当大的疑问。报告同时预测,到2045年全球汽车数量将增加11亿至26亿,其中5亿将是电动汽车,占所有汽车总数的20%。

报道称,该报告是在格拉斯哥即将举行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之际发布的,同时布伦特原油和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近期分别创下每桶80美元和每桶75.92美元的三年来高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