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EIA: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 成品油库存减少

日期:2021-10-15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10/15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原油库存 美国成品油库存 原油期货

外电10月14日消息,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四发布报告显示,最近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幅超预期,而成品油库存回落。

由于需求回升且产量仅温和增长,近几个月原油库存大致下跌。在近几周,美国中西部地区和原油交割地--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原油库存水平降至2018年以来最低。

数据显示,截至10月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610万桶至4.2698亿桶,增幅录得2021年3月5日当周以来最大,分析师此前预期为增加70.2万桶。  

炼厂原油加工量减少68.3万桶/日,产能利用率下滑2.9个百分点。每年此时,炼厂经常关机进行维护。

瑞穗银行(Mizuho)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表示:“这要归咎于炼厂产能利用率的下滑,超2%的跌幅伴随着原油库存的大幅增加。”

最近一周成品油库存回落,但炼油厂产品供应的四周均值(约等于需求),为2,070万桶/日,大致符合疫情前水平。

报告公布后油价会吐涨幅。美国原油期货最新上涨0.17美元或0.21%,报每桶80.59美元,脱离日高的81.68美元。

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24美元或0.29%,报每桶83.40美元。

EIA表示,上周库欣的原油库存减少200万桶。

上周美国原油净进口减少140万桶/日。

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200万桶至2.2311亿桶,分析师此前预期为减少8.3万桶。

当周包括取暖油和柴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减少2.4万桶至1.2931亿桶,分析师预估为减少93.3万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