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辽阳石化提升产品结构 打造特色烯烃产业链

日期:2021-10-1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志强 韩乃冰

国际石油网

2021
10/15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阳石化 中石油 炼油化工

10月13日,经过连续稳定生产,辽阳石化30万吨/年高性能聚丙烯装置生产的LHP548R聚丙烯专用料新产品熔融指数、外观、拉伸屈度、等规度等性能指标全部合格,成为这个公司化工产品提质增效的新亮点。

辽阳石化以聚烯烃产品开发为主线,构建“基础+高端”的新材料体系,结合生产工艺优势,启动聚丙烯新产品研发工作,提升产品结构,打造特色烯烃产业链。

精密组织,精心准备。由于此次转产牌号的熔指为23g/10min,挤压造粒机系统调控成为关键点。辽阳石化攻关小组集思广益,收集技术资料,总结分析生产经验,严格执行各项参数,确保转产方案落实到位。

精确操作,精诚合作。党员干部靠前指挥,第一时间在现场解决突发状况。岗位员工进行精细化调整,严控每一个生产参数指标。质检人员随时待命,加大采样分析频率。运输仓储、包装部门加班加点,开足马力,及时倒空成品料仓,为转产提供存储保证。

下一步,辽阳石化将密切关注装置运行情况,在强化对原料的控制,提高产品质量的基础上,加强工艺管理,优化操作,保证新产品全产全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