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署上调今明两年全球石油需求

日期:2021-10-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邢建桥

国际石油网

2021
10/16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能源供应 能源危机

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能源署10月14日发布10月石油市场报告,分别上调2021年和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至日均9630万桶和日均9960万桶。

根据国际能源署的预测,由于能源危机持续促使人们重新依靠石油,因此2021年和2022年的全球石油需求将分别增长日均550万桶和日均330万桶。

报告指出,屡创新高的煤炭和天然气价格以及停电促使全球各国电力部门和能源密集型行业转向石油,从而推高了全球石油需求。

得益于美国从飓风“艾达”的冲击中恢复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决定继续增加石油产量,国际能源署预测国际原油供应量将在10月大幅提高。

由于市场担忧能源供应以及石油库存持续下降,原油价格在10月初达到7年以来最高位。

国际能源署在月报中警告说,能源价格上涨可能导致工业活动减少,并导致全球经济从新冠疫情中的恢复放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