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布伦特原油突破85美元,能源危机刺激石油需求

日期:2021-10-18    来源:智慧能源之窗

国际石油网

2021
10/18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布伦特原油 能源危机 石油需求

国内

我国首船全生命周期碳中和石油获得认证

9月22日,中国石化、中远海运、中国东航在上海联合举办我国首船全生命周期碳中和石油认证仪式,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分别向三家企业颁发我国首张碳中和石油认证书,这是中国石化与中远海运、中国东航发挥各自优势,共建“绿色交通新模式”的创新实践,探索了一条跨行业、全周期、零排放的路径,对我国交通能源领域推动“双碳”目标落地具有里程碑意义。

两部委:开展能源保供稳价工作督导,严查捏造散布煤炭涨价信息等行为

为切实保障国家出台的一系列能源保供稳价措施落实落地、取得成效,近期,国家发改委、能源局联合派出督导组,赴相关重点省份和企业、港口开展能源保供稳价工作督导。督导工作以现场督导为主,重点督导有关省区、企业煤炭增产增供政策落实情况,核增和释放先进产能情况,有关项目建设投产手续办理情况,发电供热用煤中长期合同全覆盖落实情况,中长期合同履约情况,煤炭生产、运输、交易、销售环节价格政策执行情况,燃煤发电“基准价+上下浮动”市场化价格机制落实情况。

国际

莲花资源公司在马拉维的高品位稀土项目开始钻探据彭博社报道--伦敦的石油价格自2018年以来首次超过每桶85美元,这是油价飙升的全球能源危机的最新里程碑。

布伦特原油期货在削减涨幅之前曾一度超过该水平。天然气和煤炭的短缺正在引发电力市场对石油产品的额外需求,一些银行预计,随着北半球冬季的临近,这种转变将进一步提振价格。随着美国原油储存中心库欣的原油库存在一年中出现异常大的下降,原油库存开始枯竭。

中国还发布了期待已久的新一批配额,要求其炼油厂购买更多原油,进一步推高了需求。

布伦特原油将连续第八周上涨。随着经济体从新冠疫情中反弹,需求激增,但供应仍然受到限制。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尔曼亲王周四重申,欧佩克及其盟友需要采取渐进、分阶段的方式恢复产量。

瑞银集团(UBS Group AG)大宗商品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表示,油价可能会“受到电力行业需求上升以及欧佩克(OPEC+)在恢复供应方面坚持谨慎态度的支撑”。他说,经合组织国家的商业石油库存处于201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并可能进一步下降。

价格:

纽约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11月份结算价上涨97美分,收于每桶82.28美元

布伦特12月份交货价格上涨86美分,收于每桶84.86美元

包括其他能源商品和金属在内的价格飙升加剧了决策者对持续高通胀的担忧。上周五,铜价格跃升至每吨1万美元以上,库存降至197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锌价格则创下14年来的新高。欧洲基准天然气价格下跌,但正走向每周上涨。它也开始对大消费者施加压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Ned Price周四表示,美国正在就石油供应问题与欧佩克+成员国进行谈判,并“私下表达了我们的担忧”。

莲花资源公司已开始在其位于马拉维卡耶勒克拉露天矿以北大约2公里处的米伦涅山稀土项目进行勘探活动,包括反循环钻探。今年早些时候,莲花资源公司在米伦涅山发现与铀矿化相关的高品位稀土氧化物(REO) 材料,总的稀土元素品位高达16%,关键稀土品位约3.4%。

赞比亚任命新的矿业部长

赞比亚总统哈凯恩德•希奇莱马宣布,任命保罗•詹达•卡布斯韦为新的矿业部长。卡布斯韦是赞比亚铜带省奇利拉邦韦议员,不久他将宣誓就职。赞比亚是非洲第二大铜生产国,但长期面临债务危机。上个月以压倒性优势击败现任总统埃德加•伦古的希奇莱马承诺要解决这个问题。

力拓与住友签约氢气替代天然气试点工厂

近日,力拓集团与日本住友签约,双方将在澳大利亚昆士兰的Yarwun氧化铝厂建设氢气精炼试点工厂。利用氢气替代天然气,使氧化铝精炼过程减少碳排放。据了解, Yarwun每年生产300多万吨氧化铝,出口到亚洲、中东和太平洋地区的客户。力拓澳大利亚公司首席执行官Kellie Parker表示,“力拓与住友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我们很高兴与他们合作,合作项目不仅有利于力拓的氧化铝精炼厂,也有利于住友探索更多氢气的工业供应市场。”日本住友的新能源试点负责人Hajime Mori说,“住友已经开始设计研究和初步总体规划,以建立氢气生态系统,该试验工厂将在建立最近宣布的氢生态系统中发挥关键作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