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又一次没跟上!OPEC+9月石油产量比计划少15%

日期:2021-10-19    来源: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国际石油网

2021
10/19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量 布伦特原油价格 石油市场

就在油价高企、OPEC+缓慢释放闲置的石油产能,一些成员国依旧跟不上增产的步伐,这让本就供不应求的石油市场“雪上加霜”。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OPEC+9月石油产量比计划的要少15%,相比之下,8月的产量比计划少16%,7月是9%。一些成员国,像安哥拉、尼日利亚和阿塞拜疆,由于缺乏对石油的投资、勘探和其他问题,无法将石油产量提高到各自新的目标。

截至发稿,布伦特原油价格为84.15美元/桶,距2018年高点仅一步之遥,并有望冲击7年来新高。

主要消费国呼吁加大增产 OPEC+成员国频出状况

从理论上来说,OPEC+在9月是可以多产74.7万桶/天的油,并将产量控制所协商的数目内,但一些成员国频出状况拖累了石油的供应。

安哥拉和尼日利亚的石油产能跟不上已经有些时日了。今年8月,尼日利亚石油的日产量降至五年来最低点143万桶/日。而安哥拉也在那时面临海外投资撤离以及深水油田产能下降的问题。

主要消费国一直对OPEC+施压,要求加快增加石油供应的步伐。而随着欧洲深陷能源危机,电力价格不断突破新高,消费者正大规模转向使用石油来替代天然气,增产的呼声更加嘹亮。

然而,OPEC+对飙升的石油需求仍持谨慎的态度,在上周继续维持每月40万桶/日原油增产。沙特能源部长Abdulaziz bin Salman在上周重申对逐步和分阶段恢复石油产能的承诺。Salman表示,相较天然气和煤炭价格,石油价格更加稳定,这证明OPEC+在控制石油供给上处理得很好。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本周一敦促石油生产商增加产量。他表示,日本政府正在关注石油市场的价格趋势,评估对国内产业的影响。

如果石油价格高企没有缓和的迹象,下一次OPEC+会议,也就是11月4日,可能会在消费者不断施加的压力下举行。

下一次OPEC+会议还将与在格拉斯哥举办的COP26气候谈判同时进行。各国将要求政府和全球企业作出旨在遏制气候灾难的承诺,因此会对OPEC+的举措更加关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