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哈里伯顿推出iStar智能钻井和测井平台

日期:2021-10-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刘柏汝

国际石油网

2021
10/19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钻井 测井平台 哈里伯顿

据石油和天然气网报道,哈里伯顿10月13日发布iStar智能钻井测井平台。这是一个包含多种服务的综合测量平台,可以更好地控制钻井和测井作业。iStar平台的数字架构支持自动化、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可用于储层评估、快速钻井和连续油井交付。

近年来,哈里伯顿不断加强数字化转型。2017年,与微软达成战略协议,引入Azure超大规模全球云平台技术。2020年7月,与微软和埃森哲达成一项为期5年的战略协议,提升哈里伯顿在微软Azure上的数字化能力,协议内容包括增强远程操作扩展实时平台、利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提高哈里伯顿数据库的分析能力、加快新技术和应用的部署,以提高哈里伯顿整体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2020年10月,哈里伯顿4.0数字化战略亮相中国石油石化企业信息技术交流大会。哈里伯顿称,通过云数字化的一体化平台帮助油公司打破数据壁垒,实现勘探、钻井、开发全流程数字化分析及管理,提高成功率,优化工程设计,降本增效,助力产能快速增长。

据报道,哈里伯顿本次发布的iStar平台,可获得钻头附近和更深地层的高分辨率测量数据,提高井下观测能力。平台可实时监测储层流体类型和数量,并利用大数据技术优化储量计算和井位。

iStar平台通过集成钻井动态和连续测量井位提高钻速。平台搭载了更多的传感器并减少套管接箍,大幅缩短了井底组件的长度,减少了连接数量,提高了可靠性。Sperry钻井公司副总裁Rami Yassine表示:“iStar平台实现了更快、更准确、更可预测的井下测量。”

据报道,哈里伯顿已经在中东、欧洲和北美多个地方运营了iStar平台服务。北海一家作业者将iStar三重组合服务应用到一口评估井中,确定了纯砂岩的最佳压力点,提高了对油藏的认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