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挪威船王押注油轮业务回暖旗下Euronav大手笔投资

日期:2021-10-19    来源:贸易风

国际石油网

2021
10/19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轮市场 油轮业务 挪威船王

一位资深分析师表示,挪威船王John Fredriksen近期对油轮竞争对手 Euronav 的大手笔投资,可能是基于市场转好的金融投资。

周一(10月18日),有报道披露称,这位油轮大亨掌舵的CK Limited公司已拥有Euronav这家拥有VLCC 和suezmax的比利时公司 的5.5% 股份,价值 1.23 亿美元。

“这可能会导致外界对 Frontline 和 Euronav 是否合并的猜测,”Clarksons Platou Securities总经理 Frode Morkedal 说。

一旦Euronav 和Frontline 的VLCC船队合并,将占全球市场份额的8% 左右。

但 Morkedal 指出,Fredriksen 此前曾购买其他油轮公司的股票作为金融投资,美国船东 DHT Holdings 就是一个例子。

分析师补充说:“虽然此次买入背后的意图尚不清楚,但此举可能反映了对原油油轮市场和 Euronav 估值的积极看法。”

Clarksons Platou 对 Euronav 的资产净值 (NAV) 评估为每股 11.89 美元,而上周五在纽约的收盘价为 10.20 美元,尽管该股周一在布鲁塞尔(Brussels)的交易价格上涨了 3% 以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