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WTI原油价格达到7年来最高水平

日期:2021-10-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磊

国际石油网

2021
10/28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WTI 原有价格 美国汽油

10月25日消息 周一早些时候,WTI原油触及每桶85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口,这是2014年10月以来美国原油基准交易的最高点。

WTI价格在下午晚些时候有所回落,基准价格回落至84.02美元,当天仍然上涨,月环比上涨约20%。

原油价格飞涨的主要原因是在欧洲和亚洲的天然气危机中,天然气转换成石油。根据高盛给客户的一份报告,该公司预计,随着天然气价格的上涨,全球原油需求可能会增加100万桶/日。

高盛估计,全球石油需求已超过9900万桶/日的大关,随着亚洲需求的反弹,将恢复到1亿桶/日。

在美国,对汽油和馏分油的强劲需求进一步支撑了WTI的价格。尽管汽油价格居高不下,但美国汽油和馏分油的消费量现在已恢复到五年来的平均水平。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燃料消费国,美国的燃料需求是决定价格的关键因素。

除了天然气危机和美国燃料需求外,原油价格的另一个支撑因素是市场恐慌,因为印度、欧洲正在努力让发电厂不仅使用天然气,还使用煤炭。

高盛表示,全球石油需求的强劲表现可能将布伦特原油价格推高至每桶90美元的年终预期之上。

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00,WTI的交易价格为83.80美元,布伦特的交易价格为85.90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