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独山子石化HDPE装置实现连续转产

日期:2021-11-0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志强 吴文娟 成梦

国际石油网

2021
11/01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独山子石化 中石油 炼油化工

10月25日,独山子石化公司全密度聚乙烯(HDPE)装置在不更换种子床的情况下,首次由铬系DGDZ6149连续转产钛系DMDA8008H成功,仅用1天就产出合格产品,大大削减了转产时间,高效满足了下游市场需求。

全密度聚乙烯装置是独石化生产高端化产品的主阵地之一,前期进行不同牌号转产时,需要把反应器倒空再置换,至少需要4天才能产出合格产品。

为满足下游市场需要,实现更大效益,公司首次提出尝试不同牌号连续转产。转产过程中,生产部技术团队对反应器失活过程、置换、建气相等操作步骤进行调整。当班员工们精心调整操作,技术人员紧盯现场,及时解决装置现场出现的异常工况,确保转产过程按计划顺利完成。

独石化高密度聚乙烯装置,可兼顾生产单峰、双峰高密度聚乙烯产品,设计规模30万吨/年。装置可生产82个牌号的HDPE产品,其中典型产品牌号14个,TUB121N3000、HD5502XA、DGDZ3606等8种产品入列炼化板块品牌工程试点牌号。此次成功连续转产,在节省的3天时间里,可多产钛系DMDA8008H产品1800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