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猛增158%

日期:2021-11-02    来源:智慧能源之窗

国际石油网

2021
11/02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阿美石油 原油价格 石油供应

沙特国家能源巨头阿美石油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304亿美元,由于原油价格大幅上涨,较2020年第三季度增长158%。

这家全球最大的原油公司还表示,在报告期内,其自由现金流增加了131%,达到287亿美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达到363亿美元。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Amin Nasser将强劲的季度业绩归因于全球经济活动的反弹,这导致能源需求激增。Nasser指出,沙特阿美作为低成本生产商的地位也是其第三季度业绩的一个促成因素。

Amin Nasser也表示,“全球经济仍存在一些阻力,部分原因是供应链瓶颈,但我们乐观地认为,能源需求在可预见的未来将保持健康。展望未来,我们将保持长期投资战略,并将在低成本和低碳强度业绩的基础上,推进我们最近宣布的目标,即到2050年,在我们全资经营的资产上实现Scope 1和Scope 2温室气体净零排放。”

据路透社报道,Arqaam Securities的一位分析师表示,强劲的业绩主要来自阿美上游业务的强劲表现。该报告还引用了另一位分析师的话,他表示,强劲的财务业绩可能导致在年底向股东发放特别股息作为回报。

这家沙特国家石油巨头目前是世界上第二大最有价值的公司,仅次于苹果和Alphabet。在强劲的第三季度业绩公布之前,大型石油巨头发布了一系列同样强劲的报告,这些报告都受到了原油和天然气价格飙升对其资产负债表的影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