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国家成品油储备六五五项目码头工程开工建设

日期:2021-11-04    来源:泰兴市融媒体中心

国际石油网

2021
11/04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储备 油品储存 油品市场

11月1日上午,国家成品油储备六五五项目码头工程在泰兴经济开发区开工建设。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江苏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吴永顺,我市市委常委、泰兴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吉勇参加。

国家成品油储备六五五项目为中央预算内直接投资,属于大型油库。项目充分利用临近长江岸线的有利条件,将在东夹江岸线自建5000吨级码头,投入运营后,可满足各类成品油的储存,具有码头来油接卸、汽车装车、装船、油品储存和倒罐等功能,成为战略储备需要、保障市场供应、稳定油品市场秩序的国家成品油储备库。六五五项目分为码头工程和库区工程,这次开工的码头项目,总投资1.52亿元,是655工程的储运纽带,预计明年10月底竣工投产。库区工程计划今年12月中旬开工,预计2023年6月中旬竣工投产。

“国家成品油储备六五五项目不仅是满足国防建设需要、维护成品油市场稳定、提升国家应急保障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填补了国家战略储备在江苏地域的空白,而且能带动我市及周边与大型油库相适应行业的快速发展,进一步健全园区功能配套,提升发展能级,对助力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加快港产城融合发展,有着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吉勇表示,经济开发区将持续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努力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达效。也希望项目投资方和建设单位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严格施工监管,切实提高建设质量和效率,努力将项目建设成为放心工程、精品工程和标杆工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