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与全球33家伙伴签署采购协议近155亿美元

日期:2021-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梅云秋

国际石油网

2021
11/08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油气供应 石油储备

以“‘双碳’目标驱动下的能源转型与国际合作”为主题的中国石油国际合作论坛暨签约仪式5日举行。

论坛期间,中国石油分别与沙特阿美、梅赛尼斯亚太有限公司、斯伦贝谢、西门子能源、贝克休斯等33家全球合作伙伴签署33份采购协议,合同总金额近155亿美元。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启军在演讲中指出,能源活动产生的碳排放占全球总量的86%,控制碳排放,能源领域是关键。作为一家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和中国最大的油气生产供应企业,中国石油高度重视气候变化与能源转型问题,全面参与和推动“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建设,积极探索绿色发展之道。

侯启军表示,“十四五”期间,中国石油将以生产用能清洁替代为抓手,实现新能源新业务良好起步、快速发展。规模化发展地热、分布式风电和光伏发电、集中式风光气电融合等业务;加强氢能、新材料、CCS/CCUS、新能源服务支持战略布局;超前储备一批清洁低碳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推动中国石油向“油气热电氢”综合性能源公司转型。中国石油力争在2025年左右实现“碳达峰”,2035年外供绿色零碳能源超过自身消耗的化石能源,2050年左右实现“近零”排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