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马国油与埃克森美孚合作探索碳储存机会

日期:2021-11-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裘寅

国际石油网

2021
11/10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克森美孚 碳储存 马国油

据路透社11月9日吉隆坡报道,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简称马国油)周二表示,已与埃克森美孚马来西亚子公司合作,共同探索碳捕集与封存(CCS)技术的机会,以实现该国上游产业的脱碳。

埃克森美孚上月表示,希望在东南亚建立CCS中心,并已开始与有潜在二氧化碳储存选择的国家进行谈判。

马国油表示,根据11月3日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两家公司将评估马来西亚半岛海上选定地点的潜在CCS项目的可行性,并确定潜在应用的合适技术。

两家公司还将共享地下技术数据,以实现二氧化碳储存评估和特征。

马国油表示:“有关管道、设施和油井的相关数据也将共享,以评估在选定地点对现有基础设施进行运输和储存的潜在再利用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