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能源价格上涨抑制经济复苏,欧佩克下调四季度石油需求预测

日期:2021-11-12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21
11/12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价格 石油需求 石油市场

周四(11月11日),在能源价格飙升的情况下,欧佩克将其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下调了16万桶/日,原因是高能源价格抑制了经济复苏,预计石油使用量将会在2022年晚些时候才能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欧佩克预计第四季度对原油的需求平均为2957万桶/日,远远高于该集团10月份2745万桶/日的产量。即使欧佩克计划与俄罗斯和其他八个盟国协同增产,每月合计增产40万桶,这些产量也不足以满足全球需求。美国、日本和印度等消费国表示该组织应释放更多供应。

不过,在2022年第一季度,季节性因素将促使全球对原油的需求下降到2681万桶/日,报告称,各成员国部长们表示,他们宁愿在产量上谨慎行事,因为市场可能会出现过剩。欧佩克将于12月2日举行会议,决定明年1月份的产量水平。

报告称,欧佩克及其盟友(欧佩克+)“将继续定期审查市场状况,重申参与国对确保充足供应和支持维持全球石油市场稳定的承诺”。

欧佩克在其分析报告中指出,10月份原油现货价格上涨了12%,这归因于“强劲的石油市场基本面,再加上对冬季‘气转油’带来的更高石油需求的预期。”

随着全球继续从新冠疫情中回复,强劲的需求使经合组织的商业石油库存缩减到28.05亿桶,比欧佩克+预计的2015-19年的平均水平低约1.63亿桶。

然而,该报告指出,具有成本意识的印度消费者在价格飙升的情况下可能会减少对石油的使用。因此,欧佩克现在预计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平均为9644万桶/日,同比增长565万桶/日(需求增长预测被削减了16万桶/日)。对于2022年,需求将增加415万桶/天,与上个月的预测持平,达到1亿59万桶/天。

其对非欧佩克产量的预测与上个月的报告持平,2021年为6364万桶/日,同比增长66万桶/日;2022年为6666万桶/日,同比增长302万桶/日。

报告还继续指出,许多欧佩克成员国正在努力达到其生产配额,这导致了最近的市场紧张。例如,安哥拉自报的10月原油产量为111万桶/日,远低于其136万桶/日的分配量,而尼日利亚自报的123万桶/日产量,远低于其163万桶/日的上限。

报告显示,欧佩克头号大国沙特阿拉伯表示,它的产量为978万桶/日,略低于其981万桶/日的配额。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