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油价上涨将推动伊拉克2022年GDP增长

日期:2021-11-12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21
11/12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上涨 伊拉克石油 石油产量

阿联酋国家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全球市场油价上涨将有益于伊拉克新政府,缓解其财政压力,以及放宽生产限制,提振经济。

阿联酋国家银行表示,受欧佩克+石油产量限制和疫情流行的持续拖累,预计伊拉克今年的实际 GDP 增长率仍将非常疲弱,仅为 1.1%。在石油产量增加和疫情压力缓解的背景下,明年有望升至 5.3%,但由于通货膨胀率上升和持续的电力短缺,非石油部门将仍然脆弱。

在产量方面,伊拉克今年前九个月的平均产量为 400 万桶/日,比 2020 年同期下降 4.9%,因为 OPEC+石油生产国希望在需求疲软的情况下,通过抑制产量来支撑价格。

近期欧佩克+决定将产量提高 40 万桶/日,这将推动伊拉克在今年第四季度和 2022 年的增长。8 月和 9 月的产量已经增至 410 万桶/日。占出口的 95% 以上,今年的提振将有助于伊拉克的经常账户赤字在去年下降到 GDP 的 -2.6% 后恢复盈余。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