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国家管网集团日濮洛原油管道工程投产一次成功

日期:2021-11-19    来源: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石油网

2021
11/19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濮洛原油管道工程 濮洛原油管道 输油管道

11月18日,国家石油天然气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日照-濮阳-洛阳原油管道(以下简称日濮洛管道)投产一次成功。这是国家管网集团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端稳能源“饭碗”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十四五”期间投产的首条千万吨级输油管道,对于完善我国中东部地区特别是河南省供能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日濮洛管道工程起点为山东省日照市,终点为河南省洛阳市,全长796公里,管径762毫米,设计年输油量为1000万吨,主要输送从日照上岸的进口原油,服务河南省石化企业。管道投产后,将改变用户用能部分依靠火车运输的历史,有效降低原油运输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同时,有利于完善我国中东部地区原油管道布局,进一步推动地方化工产业向集群化、精细化、高端化发展。

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建设过程中,国家管网集团以创建国家优质工程为目标,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管道焊接一次合格率达到了99.83%,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同时,对穿越河流段等特殊地段的管道采取了增加防护层厚度等更为严格的防护措施,着力打造绿色管道,推动能源与环境和谐发展。

日濮洛管道于11月6日9时开始由东向西逐段进入投产阶段。为确保投产一次成功,国家管网集团系统编制了投产方案、突发情况应急预案、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并反复认真进行演练;选派精兵强将参与投产保运工作,密切关注输油设备设施运行数据,专人分段驻守外管道;利用自主研发的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自驱动内检测器,对管道全线开展内检测,有效排查并消除了管道缺陷等隐患,为管道输油生产实现长治久安创造了条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