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IMF称化石燃料行业每分钟获得1100万美元的补贴

日期:2021-11-19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21
11/19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化石燃料 石油价格 柴油价格

《爱尔兰时报》10月7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的分析报告显示,2020年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的生产和消耗共获得了5.9万亿美元的补贴,相当于每分钟获得1100万美元补贴。但没有一个国家对化石燃料的定价足以反映其全部供应和环境成本。IMF分析,目前对于化石燃料价格的补贴为8%,税收减免占到6%,但目前的价格没有将空气污染造成的死亡和健康问题以及气候异常和全球变暖等影响考虑在内。IMF的报告发现,2020年99%的煤炭、52%的柴油和47%的天然气的价格至少比其真实成本低50%,而中国、美国、俄罗斯、印度和日本五个国家提供了三分之二的补贴。IMF 表示,如果不采取行动,对化石燃料行业补贴将在2025年增至6.4万亿美元。IMF表示,设定反映其真实成本的化石燃料价格将使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三分之一以上,这将极大的有助于实现将温度上升控制在1.5 度目标之内,也是格拉斯哥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关键目标,此外,就碳市场交易达成一致规则从而对污染进行适当定价也是峰会的主要目标。

IMF报告的主要作者伊恩·帕里表示,化石燃料价格改革将带来巨大利益,也存在巨大风险。一些国家认为这会伤害穷人不愿提高能源价格,但压低化石燃料价格是帮助穷人的一种效率极低的方式,因为大部分好处都归于较富裕的家庭。最好将采取更直接方式帮助穷人和弱势群体。此外,化石燃料的重新定价将减少排放,如促进发电机从以煤炭为燃料转向可再生能源,并使电动汽车消费者更便宜的选择。

另据《爱尔兰观察者报》同日报道,澳大利亚智库经济与和平研究所(IEP)一份报告称,粮食安全、水资源短缺、自然灾害再加上人口高速增长,正在引发地区冲突并使人们流离失所,而地区冲突反过来又导致资源进一步减少。该报告圈定了30个“热点”国家和地区,涉及人口达到12.6 亿,其中阿富汗面临的风险最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