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美国石油出口或激增 将提振油轮市场

日期:2021-11-19    来源:海运在线

国际石油网

2021
11/19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石油 油轮市场 石油供应

“全球石油供应正快速增加,价格上涨可能将暂缓。”

国际能源署(IEA)最新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作出的上述判断,对于过去一年不断亏损的油轮船东来说是久违的慰藉。

在其最新月报中,IEA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为550万桶/日,明年340万桶/日,与其之前的预测保持一致。但此次IEA提高了对美国石油产量的预测,认为今年第四季度日产量再增加30万桶,明年日产量平均再增加20万桶,这将对2022年的油轮运量(吨英里)情况是巨大利好。

IEA预计,美国将占明年非欧佩克+石油供应增量的60%,达到190万桶/日。

IEA的这份报告引起强烈反响。挪威船舶经纪商Lorentzen & Stemoco认为,美国石油产量有望在一年内突破1310万桶/日的历史峰值。石油市场即将从逆差转向顺差,从而给油轮市场带来彻底转机。

“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无论大型企业还是独立生产商,都将增产,欧佩克+生产商也将予以回应,为争夺亚洲市场份额展开正面竞争。”Lorentzen & Stemoco在今天的市场分析简报中写道。

Lorentzen & Stemoco预测,全球石油日产量将增加630万桶。由于大部分产量将从美国海湾地区进入亚洲,货运量增幅可能将达两位数,从而拉动油轮市场实现“爆炸性反弹”。

然而,欧佩克最近的预测却没有这么乐观。欧佩克预计,高能源价格将抑制消费,减缓需求复苏的步伐。石油输出国组织认为,2022年美国页岩油产量将增加61万桶/日,和上个月的预测相比多了20万桶/日。

阿联酋能源部长Suhail al-Mazrouei周一表示,所有迹象都表明2022年第一季度石油供应过剩。他预计,欧佩克+在12月初举行下一次会议时可能会维持现有生产计划。

不过,很多机构认为欧佩克的看法相对“保守”。高盛和摩根大通都预测,今年年底或最迟2022年第一季度,石油需求将触及1亿桶/日大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