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国内油企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振华石油助力华北天然气能源冬季保供

日期:2021-11-23    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石油网

2021
11/23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振华石油 天然气保供 天然气供应

编者按:今年以来,受多种因素叠加影响,我国能源供应持续偏紧。近期,各中央企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资委、国家能源局工作要求,采取一系列扎实举措保障电力热力安全稳定供应,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需求提供有力保障。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公司振华石油满载6.4万吨LNG的货轮缓缓驶入天津南疆港区,顺利靠泊国家管网集团天津码头,吹响了华北冬季保供首船号角,有效缓解京津冀地区供暖压力。

今年受疫情、欧洲低温天气、上游新增项目减少等多重因素影响,天然气供应偏紧局面持续发酵,国际现货价格剧烈波动,屡创历史新高,供应风险不断加剧。振华石油天然气优化采购策略,严控执行风险,果断选择资源稳定、品质优良的美国萨宾帕斯LNG资源,提前两个季度锁定采购价格,有效保证了国家管网集团窗口期稳定供应。

截至目前,振华石油2021年已累计向京津冀及华北地区输送天然气超2.3亿立方米,在国际现货价格剧烈波动的背景下,保证了气源稳定供应,为国家能源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