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中国石油自研新型茂金属聚烯烃催化剂中试告捷

日期:2021-11-2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朱钊 李新乐 周逸

国际石油网

2021
11/24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茂金属聚乙烯石油装备

11月23日记者获悉,中国石油已顺利完成自主研发的MPE-U系列茂金属聚乙烯催化剂首次中试放大工艺技术和聚合产品研究,成功制备出我国首批高端茂金属聚乙烯材料——高抗冲低磨损聚乙烯系列产品,助力实现我国医用人工关节植入高分子材料全面国产化。

本次中试使用的MPE-U系列催化剂和目标产品,攻克了茂金属催化剂和淤浆聚合装备等多个技术难点,生产出性能达标的三个牌号特种聚乙烯材料ULE-20、ULE-30和ULE-60。

试验证明,MPE-U系列催化剂具有活性释放平稳、活性寿命长以及高温聚合性能优良的特点,生产出的聚乙烯均聚材料具有优良的抗冲击和抗磨损性能。目前此类聚乙烯材料已在医用人工关节领域同步开展应用研究,有望实现人工植入聚烯烃材料的全面国产化,满足我国广大人工关节置换患者的康复需求。

石化院特聘专家创新团队与中试团队,已为本系列催化剂的下一阶段应用研究、新工艺和新产品开发达成共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