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岸田文雄证实日本将释放战略石油储备,韩国也已响应

日期:2021-11-24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石油网

2021
11/24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石油储备 石油储备 国际油价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证实日本将释放战略石油储备,与美国等多国联手采取行动,共同遏制飙升的油价。

岸田文雄周三上午表示,日本将以不违反石油储备法的方式投放石油储备,但没有透露投放规模或时间等安排,称经济产业大臣萩生田光一稍后将公布细节。日经新闻此前曾报道,日本将释放约420万桶储备石油。

作为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费国之一,日本每天的需求量大约在330万桶。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石油储备法仅允许在战争引发的供给不足和发生自然灾害等情况下释放石油储备,并不包含油价上涨的情况。此外,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曾在海湾战争和3·11日本大地震释放民间机构石油储备,迄今为止还没有释放国家石油储备的先例。《每日新闻》称,为了压低油价而间接释放国家石油储备是极为异常的例子,可能将引发争议。

在欧佩克+拒绝增产呼声后,美国和其他主要原油消费国就在设法应对油价飙升局面。韩国、印度和英国将与美国协调进行此次释油行动。

据环球网,韩联社11月24日消息称,韩国政府23日表示,韩国将与日本、印度等主要石油消费国一道参与美国提议的共同释放石油储备计划。

韩国政府表示,这是综合考虑到国际社会应就原油价格高涨开展合作、韩美同盟的重要性以及主要国家参与等因素??后做出的决定。

报道称,韩方具体石油释放规模、时间和方式等将在日后公布,预计释放规模将与此前韩国和国际能源机构(IEA)之间的国际合作事例相持平。

韩联社介绍,在2011年利比亚局势恶化之际,韩国政府曾根据IEA的要求释放了4%的国家石油储备(346.7万桶)。有观测据此认为,此次也将释放韩国储备总量的4%~5%。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