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美油连续三天收于78关口之上,关注OPEC+对消费国抛储回应

日期:2021-11-26    来源:汇通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11/26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期货价格 石油市场 原油储备

周四(11月25日)布油期货微跌0.03美元,结算价报82.22美元/桶。OPEC及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将于12月1-2日举行会议,制定政策。目前市场聚焦于该联盟对消费国释放油储的反应,原油价格表现相对谨慎。

美国能源部表示,已经开始拍卖从四个战略石油储备(SPR)库释出的共计3200万桶原油,将在12月底至2022年4月期间交货。能源部最早还将在12月17日宣布出售最多1800万桶SPR原油。

随着美国总统拜登呼吁应对能源价格上涨,过去一个月,原油价格已出现下跌,但周二公布的标志性计划低于预期后,价格一度出现上涨。国际能源署(IEA)指责沙特阿拉伯、俄罗斯和其他主要能源生产国在全球石油和天然气市场制造“人为的紧张”,敦促OPEC+加快恢复供应。

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Andrew Lipow称,考虑到美国正值假期且交投清淡,我认为市场正在消化主要消费国宣布的释储行动,并想知道OPEC+会做出什么反应。由于具体释储时间仍不确定,交投缺乏明确方向。

OPEC咨询机构--经济委员会(Economic Commission Board)预计,美国的释储行动将导致油市的供应过剩增加110万桶/日,将大大加剧全球市场供应过剩的状况。经济委员会的预测为成员国游说取消增产增添了理由。欧佩克的部分代表本周警告称,释放战略储备可能会令该组织取消原定1月实施的增产。

OPEC+的三名消息人士说,尽管美国和其他国家决定释出原油储备,但OPEC+目前并未讨论暂停增产。OPEC成员国、阿联酋和科威特表示,他们完全配合OPEC+协议,在下周会议前没有预设立场。

对于欧佩克会作何反应,市场预测各不相同。花旗集团道,OPEC+可能会维持其1月份日增产40万桶的计划,因为减少供应会削弱该集团通过稳定石油市场来提供公共产品的主张。但澳新银行称,该联盟将暂停增产,为需求层面的不利因素提供缓冲。

券商PVM的分析师Tamas Varga表示,随着OPEC+与主要消费国之间的断层线变得更加明显,这六个消费国的行动肯定会带来余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