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欧佩克+不愿增产的真正原因

日期:2021-11-27    来源:oilprice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11/27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佩克+ 石油增产 石油产量

周二(11月23日),美国宣布释放石油战略储备,同时表示希望欧佩克+将继续按照7月提出的计划,每月增加40万桶/日的产量。

美国政府希望欧佩克+成员国能够增加石油产量,从而抑制过高的油价,但是由中东和俄罗斯主导的欧派克+在这方面已经无能为力了,哪怕只是仅帮助美国消费者降低汽油价格(更何况需要帮助的不知美国)。

关键在于该组织的闲置产能不断减少,尤其是中东的几个产油国的采油量降低。由于缺乏闲置产能以及投资不足,非洲的欧佩克成员国的表现明显不佳,欧佩克+作为一个整体,几个月来一直在努力满足其总配额。

因此,即使听取了以美国为首的石油消费国不断呼吁并采取一致行动,以增加产量,欧佩克+也不太可能短时间内快速提高产量。将闲置产能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会使市场和油价更容易受到供应中断冲击的影响。

闲置产能萎缩

尽管国际能源署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一个净零排放的世界在2021年后将不需要新的石油投资。但是上个月,该机构表示:“全球闲置产能减少,这突显出增加投资的必要性,以满足未来的需求。”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Amin Nasser)本月早些时候表示:“目前,该行业的闲置产能达到每3-4 百万桶/日 (bpd),这为市场提供了一些缓和,但是,我担心缓冲……可能会减少,尤其是明年需求有望进一步回升”。

欧佩克+努力按计划提高产量

最近,路透社(Reuters)发布了一份报告,其中,Energy Aspects表示,“这份报告为我们长期持有的预想提供了数据支持,即越来越多的成员国正在耗尽备用容量。”

近几个月来,一些成员国一直在努力实现配额要求,因此,欧佩克+实际上每月增加的配额少于40万桶/日。

具有讽刺意味但又在意料之中的是,在早期的协议中,尼日利亚是最落后的国家之一,由于缺乏投资,该国目前的产量低于配额约20万桶/天,而频繁发生的不可抗力事件也导致其产量远低于协议所允许的水平。

欧佩克+会改变路线吗?

虽然欧佩克+正努力满足每月40万桶的增产需求,但市场一直在猜测该组织是否会在下周的会议上与中国、日本、印度和韩国等其他主要石油消费国合作,对美国宣布的释放石油战略储备做出反应。

预计最早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出现盈余,并且欧洲新冠疫情激增(不排除德国的封锁),这对欧佩克+下周的运行路线带来的影响可能比释放石油战略储备更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