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OPEC:美国释放战略石油储备,或将加剧2022年过剩产能

日期:2021-11-29    来源:路透社

国际石油网

2021
11/29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战略石油储备 石油产能 石油市场

欧佩克(OPEC)内部人士称,该组织预计以美国为首的主要石油消费国释放石油储备,将使石油市场的过剩产能增加至110万桶/天。

在12月2日的OPEC+部长级会议之前,OPEC的经济和技术智库——经济委员会(Economic Commission Board,ECB)于本周提前开会讨论了是否要继续其增产计划。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预计,到了12月份石油市场每日将有40万桶的过剩产能,如果消费国继续释放石油库存,明年1月和2月的过剩产能将分别扩大至230万桶和370万桶。

美国于本周二表示,因欧佩克无视其增加产量的多次呼吁,该国计划与英国、中国、印度、韩国和日本合作,从战略储备中释放5000万桶石油,以帮助油价市场“降温”。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估计,此次释放的总规模虽达到7000~8000万桶,但尚不及全球一天的石油消费量,仅是“沧海一粟”。

彭博新闻社最先报道了欧洲央行对此的调查结果。

OPEC+此前一直拒绝拜登政府的增产要求,尽管其解除了12月底的380万桶/天的目标减产计划。

自8月以来,OPEC+一直将产量目标提高40万桶/天,称这些产量已经足够,因为预计明年石油市场的过剩产能将大幅增长。

因此,包括摩根大通人员在内的一些市场分析师认为,OPEC可能在主要消费国释放库存后暂停增产。

OPEC+内部人士对路透社表示,尽管美国公布了战略石油储备(SPR)的数据,但该组织尚未开始计划暂停明年1月的增产计划。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