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印度信实工业将使用全球最大炼厂气化装置制氢

日期:2021-11-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贾丽

国际石油网

2021
11/29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化装置 印度信实工业 气化装置制氢

据世界能源网11月26日报道,印度信实工业公司计划在向可再生能源转型的过程中,将全球最大的炼油厂贾姆纳加尔(Jamnagar)的气化装置转移为全资装置。

贾姆纳加尔炼油厂加工能力为120万桶/天,位于古吉拉特邦西部。该炼厂的气化装置最初设计为生产合成气,即燃料气混合物,包括氢气、一氧化碳和少量二氧化碳。

该气化装置生产的合成气被用作生产烯烃的原料,进而用于制造塑料、洗涤剂和黏合剂。

信实工业计划将合成气用于生产高价值化学品和氢气,随着全球电网脱碳的努力,氢气的重要性日益增加。

该公司表示:“重新调整气化资产的用途将有助于将合成气用作生产这些化学品的可靠原料来源,并满足日益增长的国内需求,从而带来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商机。”

“此外,随着氢经济的发展,信实工业将成为建立氢生态系统的先行者。”

该公司表示:“制氢过程中释放的二氧化碳浓度高,易于捕获,大大降低了碳捕获成本。总体而言,这些措施将有助于大幅减少贾姆纳加尔综合体的碳足迹。”

此前,信实工业决定放弃化石燃料,并将可再生能源作为其主要能源。

信实工业曾提出了15年的发展战略,到2035年实现净零碳排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