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锦西石化年100万吨连续重整芳烃联合装置中交

日期:2021-11-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曹肃 周明华

国际石油网

2021
11/30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锦西石化 中石油 炼油化工

11月26日,锦西石化公司100万吨/年连续重整芳烃联合装置中交,标志着锦西石化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发展工程完成关键性节点目标。

锦西石化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发展工程是锦西石化从“纯燃料型”向“化工芳烃型”转型升级,实现“减油增化”“减油增特”的关键一步。100万吨/年连续重整芳烃联合装置是这项工程的主体项目。其中,连续重整装置部分采用先进的UOP第三代连续重整技术,芳烃抽提装置采用石科院环丁砜技术。装置投产后,苯、甲苯、混合二甲苯等芳烃产品产量将达到80万吨/年能力。

建设过程中,华东设计院、中油一建与锦西石化紧密配合,采用EPC管理模式,科学组织项目设计、施工建设、工程监理、物资采办等工作,保证了项目安全优质高效推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