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壳牌绿色转型的决心已定

日期:2021-12-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1
12/02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壳牌 绿色转型 石油市场

据钻机地带11月30日报道,由于投资水平处于历史低位,石油和天然气市场可能正在收紧,但这不会改变荷兰皇家壳牌公司从化石燃料转向清洁能源的战略。

壳牌是众多承诺缩减传统碳氢化合物业务,同时增加清洁能源投资的欧洲巨头之一。尽管一些批评人士担心高油价可能会诱使这些公司坚持使用化石燃料,但壳牌首席执行官表示,壳牌坚持其能源转型战略。

范伯登(Ben van Beurden)周二对股东表示,你们可能会担心,我们即将面临一个非常吃紧的市场。

这种吃紧的市场是由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投资跌至历史低位造成的,这与国际能源署的一份报告一致,该报告称,如果世界要限制气候变化的影响,就不能开发新的油田。

范伯登称,然而问题是,对石油和天然气的需求并没有随着IEA的预测而下降。事实上正在上升。

壳牌将“享受”不断上涨的市场带来的好处,因此其可以向股东返还更多资金,并为其能源转型战略提供资金,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将增加化石燃料方面的支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