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中油测井射孔新软件填补国内空白

日期:2021-12-03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谭艺昕 赵昕迪

国际石油网

2021
12/03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油测井 油气开发 长庆油田

“我们自主研发的射孔设计优化与作业监测软件,在长庆油田H40平台两口井进行了射孔设计优化现场试验,让平均破裂压力降低6.33%,射孔工程设计时耗降低71.25%,明显提高了压裂改造效果,为非常规油气的高效开发提供了有力支撑。”11月26日,中油测井西南分公司软件开发工程师赵昕迪说。

这个软件是中油测井西南分公司结合射孔施工地质工程一体化的发展需求,实现与油田公司同频共振,不断提高成果转化率而孵化出的射孔“研发+生产+应用”新成果,并于11月22日获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西南分公司通过技术“桥接”,实现全功能集成,研发出射孔设计优化与作业监测软件,并通过了CNAS认证,获得发明专利3件、软件著作权4项,成功填补了国内闭环式射孔设计优化软件的空白,取得国内水平井射孔设计优化软件从无到有的突破,实现射孔集成软实力国际领先的跨越式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