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加油站检维“大能人”

日期:2021-12-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赵建伟

国际石油网

2021
12/06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油站检维 中石油 石油人

王福林在安装调试加气机。

11月30日清晨,内蒙古销售兴安分公司运维服务中心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王哥,突泉零售片区太平加油站现场摄像头损坏、扎赉特旗零售片区宝力根花加油站显示屏损坏、科右中旗白音忙哈加油站油气回收泵损坏,需要检维修!”“好的,我马上填写检维修工单。”王福林接到电话,马不停蹄地赶赴现场。

运维服务中心检维修岗,听起来像是一个平凡的岗位,但这个岗位却是生产环节中的重中之重,直接关系到分公司全盟106个加油站日常生产经营工作能否顺利开展。王福林——兴安销售分公司的加油机维修岗上的一名员工,他用踏实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勤奋钻研的工作作风,保质保量地完成加油站各项维修工作,为公司的正常运行保驾护航。

每天早上上班前,王福林就开始在几个加油站之间奔走,一忙就是大半天。有时到较远的旗县加油站值班,经常一个星期回不了家。就连妻子说起他的时候都打趣道:“我家老王事太多了,快成‘大能人’了!”

众所周知,加油站的维修工作频繁琐碎,且又脏又累,日常用电到加油机维修保养,大大小小的项目都需要王福林来检修。然而随着技术的不断更新,维修的技术门槛也越来越高。为了应对这一情况,王福林利用闲暇时间主动学习新知识,勤思考,勤动手,同时兼顾加油站的一般性维修和专业性维修,把许多更新改造过程中可再次利用的零部件保留下来,变废为宝,再次加以利用。

加油站的加油机驱动板烧坏了,王福林就利用加油站在改造中替换下来的驱动板进行代替更换,节省费用1000多元;加油站的罩棚防爆灯坏了,为了节约费用,王福林就利用其他加油站拆下来的防爆灯,利用好的零部件重新进行拆分安装,最后组装了多个可使用的罩棚灯,节省费用将近5000余元。有时加油站出现紧急情况停电,然后又突然来电,瞬间电压过高,很容易将加油机保险烧坏,王福林主动研究解决方案,勘查现场,经过现场查看和一番琢磨,建议加油站增加一个三相四线过欠压限流保护器,这样防止电压过高,起到自动保护的作用,又防止加油机电路板烧坏。现正在上报分公司创新项目,这个金点子为公司提质增效贡献了力量。

从1991年开始,王福林便在乌兰浩特油库工作,任职高级电工。2009年外派到安徽池州油库任电工,2015年调入兴安销售分公司的运维服务中心检维修岗,在加油站维修岗位上一干就是6年多,对待工作扎实负责,对待技术精益求精,对待质量一丝不苟。尽管已经53岁了,他仍然不断加强对加油机维修技术、无线电、油气回收系统和电气线路等的钻研和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把学到的专业技术知识与实际维修工作相结合,解决加油站许多原本需要外请单位维修的项目,为公司节约了很大的维修费用支出。同时,为了起到分公司职业技能传帮带作用,他还带起了徒弟,互相促进学习,共同提高技艺。

在日常的维修工作中,王福林严格按照维修工作操作规范,既保证了维修质量又符合安全操作流程,对待不能处理的维修工作,及时反馈给部门领导,并积极联系相关专业部门,协助加油站快速处理好报修工单,确保加油站的正常运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