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圆满完成全项目25台千吨级大型设备吊装任务

日期:2021-12-06    来源:揭阳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12/06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设备 中石油 广东石化

近日,一台XGC88000履带式起重机以傲人的雄姿,在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化工区苯乙烯装置现场紧张有序作业,圆满完成全项目最后一台千吨级设备——乙苯苯乙烯分离塔C-4001吊装任务。

这是中国石油唯一的一台4000吨履带式起重机。自3月底来到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现场至今,该起重机已安全高效完成了整个项目共25台千吨级大型设备吊装任务。

“大型设备吊装是石化项目工程组织的核心要素,广东石化项目多套生产装置达到国内甚至世界领先规模,高、大、重型设备多,4000吨履带式起重机的工程组织对于项目建设至关重要。”广东石化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以4000吨吊装为主线的关键线路,作业点主要分布在8套独立装置内,具有作业任务饱满、转场次数多、行走距离远、影响面积广、协调难度大等特点。在运行过程中,还出现设备到货晚、到货时间集中,场地和工期需求矛盾突出等困难。广东石化公司工程管理部统筹相关各方,针对每一次吊装作业的特点进行深度优化,高效组织4000吨履带式起重机上场“作战”,取得了辉煌战绩。

今年4月17日,各项目参建单位仅用时3个多小时,将重达4606吨的亚洲最大石化塔器——抽余液塔安装就位,打响了4000吨履带式起重机在广东石化项目现场展示实力的头炮。

在世界单套装置规模最大的芳烃装置9台千吨级塔器吊装过程中,为让所有到货塔器全部同时“挤”进装置区,技术人员在现场精细统筹,从每台设备的摆放、吊装车辆的站位,到平衡梁的更换位置、配合车辆的通行,每一步作业都反复测算和放样,先后刷新千吨级设备吊装“一周三吊”“三天三吊”的中国石油工程建设纪录。

在三联合气分装置两台丙烯精馏塔的吊装过程中,为减少预留区域,降低对管廊施工的影响,吊装人员在千吨级塔器吊装中采用了始吊作业半径60米的超大半径作业工况,将该起重机的性能发挥到极致……

目前,4000吨履带式起重机已经在广东石化项目建设吊装施工中创造了一个个奇迹,优质高效完成了施工任务。这也是该型起重机入市以来作业负荷最饱满、施工效率最高的一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