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焦 » 石油焦要闻 » 正文

石油焦活性炭的应用前景

日期:2020-08-14    来源:石油知识

国际石油网

2020
08/14
1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焦 石油焦活性炭 润滑油

石油焦活性炭与其他类型的活性炭比较,本钱较低,可出产多种功能杰出的高、中、等级低活性炭。一起其在油品运用方面有一些共同之处,如在油品平分散功能好,脱苯酚、硫、噻吩等功能优良,可用于油品改质,改质温度在50~120℃,完全能够运用余热进行操作。作为改质资料具有外表酸性,能有效地处理汽油中的碱氮组分,脱氮率可达80%以上。通过外表改性,改质资料外表具有必定碱性后,能够高效地处理油品中的酸性组分如硫醇,脱硫醇率高达90%以上。它具有很高的脱臭才能,作用显着优于氧化脱臭、溶剂精制等。对复杂硫组分有很高的脱除才能,脱除率达50%以上。在汽油改质进程中,因为不存在烯烃加氢饱满进程,因而改质后的油品,有效地避免了加氢精制带来的辛烷值降低的问题;残次油品通过这种非加氢吸附处理后,可使其到达或高于国家标准,归纳效益较好。

1.代替通常活性炭

在不改动原有出产条件的前提下,石油焦活性炭可代替如今运用的通常活性炭用于脱色、脱臭、气体净化、废水处理及溶剂回收等。特别是在石化职业中,因为其特有的功能,在脱色、含油污水处理等方面比通常活性炭运用作用非常好。

2.作残次汽油柴油改性剂

在固定床法和液固法技术中作为吸附剂或汽油无碱脱臭催化剂载体进行工业出产,可有效地脱除汽油中的胶质、碱氮、部分烯烃、硫醇和总硫,在温文条件下可有效地脱除柴油中同样杂质,然后全部改进汽油和柴油的功能,使汽油和柴油的色度、安定性、硫含量等目标均得到改进。

3.作优异润滑油基础油吸附改质剂

如今中国润滑油商质量量上不去的首要原因是没有优异的基础油,国外出产高级润滑油的办法通常是高压加氢的办法,其基建和操作费用很高。改性石油焦活性炭能够在较温文的条件下有效地脱除润滑油基础油中的碱氮、胶质及部分蜡质,可代替如今普遍运用的白土精制,全部改进基础油的质量。

石油焦活性炭润滑油改质温度为120℃,可节约能源;作用相一起,每处理100t基础油需石油焦活性炭的量较白土用量小得多,约为白土用量的1/8左右,本钱较低。运用白土时,每加工100t润滑油约丢失质料油1t,而用石油焦活性炭时,每加工100t润滑油只丢失质料油不到150kg。用白土精制润滑油,运用后的白土将会形成二次污染,而运用石油焦活性炭处理后,当其不能再生运用时,能够作为燃料运用。

综上所述,用石油焦出产活性炭技能可行、本钱低,出产的活性炭品种多、市场竞争力强。以优异石油焦活性炭为质料,还能够进一步开发出医疗、电力、精细化工、催化载休等高科技、附加值高的新商品,运用远景宽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