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交通运输部:优先安排载运煤炭、液化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船舶进出港和装卸作业

日期:2021-12-20    来源:新华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12/20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船舶 液化石油气 交通运输

保暖保供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记者12月16日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交通运输部将保障今冬明春船舶载运煤炭、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水上交通安全作为近期工作的重点,加强与港口、引航、代理等单位沟通协调,实行7×24小时值班值守,优先安排载运煤炭、液化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船舶进出港和装卸作业。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局长曹德胜在当日举行的交通运输部海事队伍“四化”建设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水上运输是能源物资供应链的重要组成,一艘船舶装载10万吨液化天然气可供约21万户家庭使用1年。在保障重点能源物资的水上运输方面,海事系统将密切关注冬季寒潮海冰情况,及时发布恶劣天气、海况预警预报信息,最大限度降低恶劣天气对运输生产的影响,同时充分考虑恶劣天气、海况对载运煤炭、液化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船舶进出港和装卸作业带来的不利影响,会同港航管理部门共同建立应急协调保障机制及相关工作预案。

加强保暖保供,船舶自身安全同样重要。曹德胜表示,将加强船舶安全监督管理,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货物适装,督促载运煤炭、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船舶及其公司加强对船舶的安全管理,严格实施船舶进出港报告和货物申报制度,同时加强现场巡查检查,利用船舶交通管理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技术手段,强化辖区水域交通管控和现场监管,根据需要为进出港船舶提供现场警戒或护航服务,保障港口、航道、锚地及其附近水域安全畅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