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中国海油“深海一号”项目组获评“央企楷模”!

日期:2021-12-23    来源:石油Link

国际石油网

2021
12/23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洋 “深海一号”项目 气田勘探开发

12月22日,2021“央企楷模”发布会召开,国资委党委发布了2021年第二批“央企楷模”获奖者名单,共3名个人、两个团队获奖。其中,中国海油“深海一号”气田勘探开发项目组获此殊荣。

数据显示,我国海域深水油气资源约300亿吨油当量,约占我国南海油气总储量的50%。向深海要油气,成为了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方向。2014年年底,“深海一号”大气田项目正式启动,项目组开启了建设“南海万亿方大气区”的征程。

“深海一号”能源站,是我国自主研发建造的全球首座十万吨级深水半潜式生产储油平台,按照“30年不回坞检修”的高标准设计,最大排水量达11万吨,位居世界第四。它的建造实现了3项世界首创技术,以及13项国内首创技术,是中国海洋工程装备领域的集大成之作。

6月25日,大气田正式投产供气。它每年将为粤港琼等地供应 30 亿立方米深海天然气,为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岛建设和能源结构转型提供坚强保障,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