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正文

成本端支撑较强 预计燃料油价格继续上行

日期:2021-12-23    来源:金投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12/23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油价格 高硫燃料油期货 低硫燃料油期货

周三(12月22日)内盘原油系整体表现偏强,其中高硫燃料油期货主力合约大涨2.57%,报收2673元,低硫燃料油期货主力合约拉升3.63%,报收3480元。

本周一(12月20日),欧洲大部分地区的电价创下了历史新高,高位震荡后,欧洲天然价格昨日飙升21%,续创新高,对原油价格提供持续支撑。原油超跌反弹,从成本端助力燃料油打开上行空间。

数据显示,截至12月15日当周,新加坡陆上燃料油库存录得2092.9万桶,环比上周增加30.2万桶(1.46%);富查伊拉燃料油库存当周录得881万桶,环比上周减少21.5万桶(2.38%)。印度石油规划和分析部门12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印度11月燃料油消费量环比下降 7.2%至5.2万吨,而炼油商预计即将发布的出口数据将显示当月出口量持稳或降低。

参考船期数据,巴基斯坦近期燃料油进口呈现增加态势,12月预计到港21.8万吨,环比11月增加8.5万吨。据悉,巴基斯坦采购的燃料油中高低硫品质均有,因此对市场均存在边际上的利好,只是力度明显不及夏季。

需求方面,高低硫价差高位略有回落,但高硫对低硫的替代作用依旧明显,高硫发电需求处于淡季,整体需求依旧偏弱。

展望后市,方正中期期货表示,虽然奥利克戎病毒依然在扩散,但成本支撑仍在,预计燃料油价格跟随成本端继续上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