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精细化工产品首次乘上“中欧专列”

日期:2021-12-24    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石油网

2021
12/24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精细化工产品 聚乙烯醇

12月24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近日,一列满载1000余吨中国石化精细化工产品——聚乙烯醇(PVA)的“中欧专列”从重庆发车。这趟专列将历时20多天,途经五个国家、长途跋涉一万多公里,最后到达德国杜伊斯堡。这是中国石化首次开通火车专列向欧洲客户运输精细化工产品,能使运输时效比传统海运提高50%以上。

聚乙烯醇是一种化工原料,属于功能性高分子聚合物,具有耐磨、耐油、强韧性等多项独特性能,广泛应用于医药、汽车、纺织、包装、光学材料等领域。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持续影响,国际货运形势紧张,精细化工产品传统的海运方式出现运输效率低、运费暴涨等问题,海运出口“一柜难求”,货期常常无法保证。即便如此,为了保证产品质量,仍有一大批欧洲企业甘愿承担高额的物流费用也要采购中国石化川维化工公司生产的PVA产品。

为满足欧洲市场需求,中国石化川维化工公司先后采用长途国际汽运、空运等方式运输PVA产品2000多吨。而此次运输的产品货期紧、货量大,海运、汽运均无法满足交付要求。该公司充分发挥产销一体化优势,做好生产和运输资源的统筹调度,积极协调铁路运输,借助重庆连接欧洲的“中欧国际铁路联运班列”,首次实现PVA产品通过火车专列运往欧洲。

中国石化PVA产品远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石化川维化工公司是国内聚乙烯醇材料国家标准第一起草单位,并作为主要成员参与聚乙烯醇ISO国际标准起草。该公司生产的PVA产品在国际市场享有良好声誉,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产品就出口北美、欧洲等国际市场,曾获得国际欧洲质量奖、国际技术质量金奖等奖项,产品远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在欧洲市场,川维化工公司PVA产品出口总量占国内80%,同比增长近7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