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印度石油巨头将大幅扩大石油勘探

日期:2022-01-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冯娟

国际石油网

2022
01/04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石油 石油勘探 石油需求

据世界能源2021年12月31日消息:印度石油部长周四表示,印度国有石油天然气公司(ONGC)计划到2025年将其勘探和生产面积扩大四倍。作为世界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印度寻求减少对原油进口的严重依赖。

周四,印度石油和天然气部长Hardeep Singh Puri在参观了ONGC位于Maharatna的综合能源中心后在推特上表示,ONGC未来的战略包括到2025年将勘探开发面积从目前的12.7万平方公里增加到50万平方公里。

这位部长补充说,该国有石油公司还将“重点关注绿色氢和其他来源的国内石油和天然气生产,这将有助于减少燃料进口账单”。

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本月早些时候在一份有关ONGC的报告中表示,ONGC占印度油气产量的75%左右,而其15年的长期储备寿命为印度未来的现金流提供了可见性,并与“A”级同行相当。惠誉对ONGC的独立信用评级为“bbb+”。

该公司董事长Subhash Kumar本周在接受当地媒体《论坛报》采访时表示,印度北部的喜马偕尔邦拥有“巨大的石油和天然气勘探潜力”。

最近几个月,印度对其进口账单并不满意,因为与其他一些石油进口国相比,印度经济和炼油商对国际原油价格更为敏感。印度的进口满足了80%以上石油需求,是石油消费大国之一,该国一再呼吁欧佩克+以超出计划的方式增加石油产量,以冷却价格上涨。

上个月,有报道称,印度正寻求通过要求ONGC权衡出售两个大型海上油气田的多数股权来提高国内石油产量。

10 月,印度石油部部长Tarun Kapoor告诉路透社,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正在就投资ONGC在印度东海岸的一些深水勘探资产进行谈判。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