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预计奥密克戎对能源需求影响不大,欧佩克+决定2月继续推进增产计划

日期:2022-01-05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01/05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佩克+ 石油产量 石油市场

周二(1月4日),原油期货价格上涨超1%,因有迹象表明,奥密克戎变种只会对需求产生轻微影响,欧佩克+同意坚持2月份的增产计划。

Rystad Energy的石油市场主管Bjornar Tonhaugen表示:“今天石油市场看涨,因为欧佩克+月度会议带来了乐观情绪。”

欧佩克+将再次把2月份的目标设定在增产40万桶/日,剩下约300万桶/日的减产额度将在9月前解除,这与去年7月达成的协议一致。该组织的决定反映了对第一季度大量过剩的担忧有所缓解。

United ICAP的能源专家Scott Shelton称:“看来市场正在打赌,奥密克戎变种是新冠疫情结束的开始。”

世界卫生组织一名官员今日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奥密克戎病毒变体所导致的症状比以前的变体更轻,在一些地区尽管病例数量飙升至历史最高纪录,但住院率和死亡率低于疫情的其他阶段。

不过,分析师警告称,如果西方和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紧张局势爆发并打击燃料供应,或者如果伊朗与西方国家的核谈判取得进展,这将导致美国结束对德黑兰的石油制裁,欧佩克+可能不得不改变策略。

Capital Economics的首席商品经济学家CarolineBain表示,未来几周,欧佩克成员国利比亚的产量可能会减少约50-60万桶/日,超过了欧佩克+计划的月度增产量。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上周六表示,由于对一条主要管道进行维护,石油产量将减少20万桶/日。

然而,Bain指出,仍然认为油价将面临下行压力,随着欧佩克+在未来几个月继续提高产量,需求增长趋于正常。CapitalEconomics对布伦特原油2022年底的预测为每桶60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