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EIA汽油库存暴增1000万桶,布伦特原油价格冲高回落险守80关口

日期:2022-01-06    来源:汇通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01/06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EIA汽油库存 布伦特原油价格 石油市场

周三(1月6日)美油尾盘上涨0.26%,报收77.19美元/桶。早前EIA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2月31日当周,汽油库存暴增1012.8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441.8万桶,原油库存减少214.4万桶。分析人士指出,受Omicron影响2021年最后一周需求疲软,使得油价承压。与此同时,美联储最近一次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可能不得不以比市场预期更快的速度加息,纪要内容公布后,油价大幅回落。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库存减少130万桶至5.93亿桶,为2002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海湾沿岸原油库存上周跌至2020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海湾沿岸原油上周进口量降至纪录新低。

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如果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症状仍旧不那么严重,那么对该病毒对需求影响的担忧可能有些过度,这对原油长期需求是个好兆头。过去两周,航空公司人员短缺和天气中断迫使数千航班取消,这似乎极大地影响了产品库存,汽油需求也大幅下降。EIA原油报告公布后WTI原油一度跌回78美元下方。

财经网站Forexlive则称,汽油库存增幅巨大,甚至比昨天API数据中的还要多。鉴于奥密克戎毒株导致汽油需求疲软,对目前的原油价格持怀疑态度。

周一(1月3日),美国新增病例数达到近100万例,创全球单日新增感染人数的最高纪录,几乎是一周前峰值的两倍。作为需求指标的整体成品油供应大幅下降,但过去四周的平均需求水平比两年前同期更强劲。凯投宏观首席大宗商品经济学家Caroline Bain写道:“成品油隐性需求--尤其是汽油需求--大幅下滑,表明在Omicron病例激增后,公众对出行持谨慎态度。这些担忧可能还会持续几周。”

OPEC+周二坚持下个月每日增产40万桶的计划,并下调了第一季度的供应过剩预期。然而,近期的历史显示,该联盟在增加产量方面的能力严重受限;根据调查显示,12月的日产量增加幅度仅有9万桶。Tortoise的资产组合经理Matt Sallee说:“在沙特以外,OPEC在增加产量方面面临挑战。随着时间推移,OPEC始终无法实现日增产40万桶,这可能会吓坏市场”。

由于一些成员国难以实现产量目标,OPEC+ 2月份实际增加的供应可能低于计划。 Energy Aspects Ltd.联合创始人Amrita Sen预计该联盟下月将增加日产量25万桶。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最近一次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可能不得不以比市场预期更快的速度加息,随后,油价收窄涨幅。股票等其他风险资产也受到打击。

每年1月,全球两大大宗商品指数——标普高盛商品指数(S&P GSCI Index)和彭博商品指数(Bloomberg commodities Index)——都会重新调整各商品权重,从而引发大宗商品市场大量资金流动。法国兴业银行(601166)预计,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可能面临着价值近6000万桶的抛售。去年11月,该行估计,抛售规模将达到约46亿美元。资金流动的压力料将打击美国基准原油期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