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润滑油 » 润滑油要闻 » 正文

我国PAO润滑油基础油生产技术入列“国际先进”

日期:2022-01-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琼

国际石油网

2022
01/06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润滑油 基础油 低黏度PAO润滑油

1月3日,昆仑润滑连续清洁生产成套技术低黏度PAO工业示范装置开车成功,实现国内低黏度PAO润滑油生产技术首次工业应用,一举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对加速我国润滑油基础油的升级换代具有重要意义。

昆仑润滑连续清洁生产成套技术低黏度PAO工业示范装置开车成功。

低黏度PAO润滑油基础油连续化清洁生产成套技术,由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研究院(简称石化院)和昆仑润滑联合开发,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性能润滑油生产关键技术攻关及应用”的重要成果。

2020年,昆仑润滑和石化院密切合作,建成了国内首套万吨级低黏度PAO基础油工业装置——昆仑润滑1万吨/年低黏度PAO工业示范装置,联合攻克了聚合催化剂非稳态络合、强放热等技术难点,自主设计并完成了吨级PAO催化剂放大生产装置建设和调试,保障了工业试验顺利开展。

经权威机构检测显示,昆仑润滑平台生产的低黏度PAO产品各项性能均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技术水平,黏度指数、倾点、闪点、低温动力黏度等多项核心性能超越国外同类产品。

昆仑润滑合成基础油连续清洁生产装置的成功投产,填补了我国相关领域空白,标志着我国PAO润滑油基础油生产技术迈入国际先进行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