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四川石化至天府机场航煤输油管线投用

日期:2022-01-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单忠建 杨尚陶

国际石油网

2022
01/06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石化 航煤输油管线 油气储运

2021年12月22日,四川石化公司航煤输油管线新建至成都天府机场段正式投入使用。

四川石化航煤输油管线至成都天府机场段支线项目,是在原有直通成都双流机场干线上进行拓展,长度36.3公里。项目投用后,总长232.3公里的四川石化-双流机场-天府机场“一干两支”航煤管输网络整体打造成型。这是迄今为止中国航油在国内长度最长、压力最高、高差最大、穿越地质情况最为复杂的航煤长输管道。在优化航煤资源配置和物流运输方式的同时,有效改善西南地区航煤供应网络布局,进一步奠定了四川石化在川渝地区航煤市场的优势地位,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成为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中国第4个国际航空枢纽提供强劲的“能源引擎”。

四川石化持续深化“航煤战略”,积极调整产品结构,稳步提升航煤产能。2021年前11个月,公司累计生产航煤114.5万吨,同比增长近30%,产品覆盖省内16座机场,市场份额升至78%,其中保税航煤达10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